红开消防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3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开消防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3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红开消防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2020-09-16 2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入汛以来,四平市降雨激增、台风频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开大队主动出击、认真研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项举措针对性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

  积极动员部署工作,成立抗洪抢险救援小组。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红开消防大队精心挑选出部分水性好、体能强、业务熟的队员成立抗洪突击队,并对每名队员责任进行细致分工,为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做好准备。

  提高训练和演练实效,加强装备及后勤保障力度。根据现有装备器材情况,全体指战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救生抛投器救人、绳索救人等训练,并对车辆、通信、照明、个人防护装备等器材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充分发挥红开大队的人力和器材装备作用,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夯实救援理论知识基础,提高作战安全意识。红开大队开展了抗洪抢险救援知识专题培训,夯实了全体指战员抗洪救援理论知识基础。培训结束后,部分队员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抗洪救援知识交流,达到了“全员参训,全员提高”的良好训练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消防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