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9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9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西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0-09-27 09:54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范月)日前,铁西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相关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研究部署、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整个过程、各个环节。

  会议要求,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审计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着力抓好重大政策落实、财政收支、民生社会事业、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要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及时跟踪掌握财政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要加大对扶贫资金和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等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聚焦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和资产,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指出,要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整改与审计监督进行相互协调、有机贯通,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确保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检查监督同向发力。审计机关要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消除监督盲区,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积极探索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以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全覆盖促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区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纪委监委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严肃处理违纪违法乱作为、失职渎职不作为等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纵深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教育,强化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全面加强审计机关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要建立健全审计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审计队伍的宏观思维和法治思维能力,加快培养复合型、专业化审计人才,提升审计机关履职能力,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