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岭镇卧龙泉巾帼土特产大集即将开市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9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石岭镇卧龙泉巾帼土特产大集即将开市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9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石岭镇卧龙泉巾帼土特产大集即将开市

2020-09-27 09:58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褚冰)日前,铁东区石岭镇卧龙泉屯巾帼土特产大集试运行,区党政主要领导到现场参观指导,逐个聆听展台产品介绍,并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卧龙泉土特产大集和乡村农家乐是由市妇联和铁东区妇联重点打造的以农村妇女产业经营为主体的巾帼项目。本着“政府引导、村民自治、自主经营、扶持起步”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和特色优势,原生态纯绿色,在休闲广场创建以农村妇女为主体的巾帼售货亭、妇女农家乐,打造巾帼项目,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巾帼大集试运行,现场共有几十名妇女参与活动,她们精心准备了鹿产品、蜂产品,还有小笨鸡、山蘑菇、蔬果等农特产品,品种丰富。区领导要求参与产业经营的妇女们,要充分利用好卧龙泉这一销售平台,借助此次活动的契机,在拓宽营销渠道上下功夫。同时,要深入开展卧龙泉平台宣传推介活动,让广大群众都知晓并认可产品和平台。要引导让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参与进来,提高家庭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指导组一行自掏腰包购买了巾帼售货亭里的土特产品,鼓励农户要发展多种经营,坚定致富信心。随后,还到多个农家乐进行检查,并要求石岭镇要注重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卧龙泉的农家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品牌效应,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努力让农村环境更加优美,让农业实力更加强大,让农民更加幸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