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社区工作者线上培训实打实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9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县社区工作者线上培训实打实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9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县社区工作者线上培训实打实

2020-09-27 10:0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 通讯员 孙艺文) 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工作水平,近日,梨树县3个街道、1个乡镇的15个城市社区144名社区工作者依托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吉社家园”公众号“吉社网院”栏目开展社区工作者第一批线上培训。为抓实抓好此次培训,梨树县紧扣“实、严、真”三字,实现三个100%,圆满完成第一批培训任务。

  紧扣“实”字抓学习,确保学员参与100%。此次线上集中培训分两期进行,为保障工学平衡,确保社区工作正常开展,各社区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个人手机终端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将社区参训人员划分两批,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线上培训,社区工作者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了更深入理解,特别是“楷模分享”中吴亚琴社区工作方法和艺术的讲解,让社区工作者产生极大共鸣,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吴亚琴为榜样,争当“新时代小巷总理”,打造梨树的“长山花园”。

  紧扣“严”字抓督学,确保完成学业100%。各街道、乡镇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以“四个专”确保社区工作者学不缺位。成立工作专班,由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牵头抓具体工作落实。党政办公室主任深入每个社区督导学习情况,对个别重视程度仍不够的学员给予严厉批评,及时扭转了认识不到位的情况。建专群调度,各街道建立线上培训调度群,即时统计各社区注册、完成人数,组织开展亮出“结业证”,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大大提高了社区工作者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选专人答疑,街道指导各社区明确一名精通系统操作的社区工作者,加入省级技术群,及时上报、解决社区工作者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社区工作者学“路”畅通。组专队帮带,此次培训中有的社区工作者受年龄、文化等因素影响,出现操作不当、学习受阻情况,各街道采取“一对一帮带”方式,把所辖社区所有“困难生”召集到一个完成情况好的社区会议室,让社区工作者“先进”带“后进”“一对一”指导,“一带一”学习,保障了学员学不落后,确保了结业率100%。

  紧扣“真”字抓督查,确保学习成效100%。为确保社区工作者定时学、按期学,街道乡镇严督学、指导学,县委组织部以“三问三查一排名”方式进区抽查,实现了社区全覆盖、督学无死角、抽查有成效。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已深入社区抽查学习情况16次,到社区现场询问社区书记难点问题、询问社区工作者学习收获、询问街道负责人督学情况,查看学员注册结业情况、查看社区学习纪律情况、查看街道督学覆盖情况;每天对全县社区学习情况进行排名,形成通报,对好的做法肯定鼓励,存在问题总结提醒,推动社区工作者线上培训工作全员覆盖、全面提升。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