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高新技术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35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高新技术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35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高新技术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0-09 13:43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高寅)铁东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抓住机遇、创新驱动,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坚持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为抓手,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特别是上半年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逆势而上,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吉林省拓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细胞生物研发、生产储存与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爆发初期,公司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合作,对重症患者进行干细胞制剂的制备工作,为不少患者带来了福音。公司还与多家大学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并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高精尖人才。如今的拓华生物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细胞产业基地,拥有4000平方米的GMP标准化细胞生产车间、存储量100万株细胞的存储库。今年,企业获得了科技部授予的“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殊荣。

  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制药、梅花鹿养殖、鹿系列药品生产研发营销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现有9个车间12个剂型通过GMP认证,拥有127个注册商标和18项专利。企业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拥有国家鹿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吉林省鹿产业开发院士站,不断强劲的科研力量为企业注入新的发展动能,守护广大百姓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铁东区科技创新活力迸发,创新人才加快聚集,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注重深入挖掘潜力对象,建高企后备库,精准施策,优化申报服务,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还利用科技活动周扩大企业影响力,引领创新发展,助推高企申报项目。截至目前,铁东区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4家,全区的经济增长态势蒸蒸日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