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法院长假后的第一天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35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法院长假后的第一天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35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法院长假后的第一天

2020-10-10 0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们开足了马力进入工作状态。

  8时,刑一庭三位法官就已启程,他们奔赴通化市看守所,在那里现场开庭审理一起聚众斗殴、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红叶漫山秋意浓,山区秀色格外美,法官们无心赏景,一边赶路,一边研究案情,这是书记员记录的场面。

  8时30分,审判大厅开始安检,安保人员严格执行防疫和安全检查,当事人有序进入审判庭。

  8时45分,开庭前十五分钟,三位合议庭成员精神抖擞地走进了第十六法庭,等待当事人的到来,他们将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上诉案。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均来自伊通满族自治县,因为农机具货款发生纠纷,原告对一审判决不服,上诉到四平中院。
  9时,法槌准时敲响,经过上诉人向法庭陈述上诉理由和被上诉人的答辩,法庭进行调解,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决定休庭,择日宣判。
  10时,三位法官又端坐在审判台上,审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该起案件系业主因物业公司服务欠缺为由拒缴物业费,物业公司起诉业主,一审法院支持其部分主张,物业公司向四平中院提出上诉。合议庭经过梳理案情,认为该案事实清楚,从情理法等角度入手,帮助当事人分析案情,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利害关系,消除双方的对立和不解情绪,最终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你们今天第一天上班就这么热情饱满,而且这么快将事情解决,感谢法官、感谢法院!”庭审结束后,当事人连连致谢。

  这边的法官忙着办案,那边的法官忙着学习。立案二庭正在召开庭务会议,庭长带领大家学习模范法官胡国运先进事迹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

  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开展“远学胡国运、近学谭贵林”活动,结合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通知要求,大力开展学习胡国运先进事迹的同时,向身边先进典型谭贵林学习。

  一上午,立案一庭、立案二庭、执行局、司法辅助办公室共接待当事人19人,审判案件两起,调解成功一起……

  据了解,长假期间,许多干警主动来到单位加班,为假日后上班高效审理、执行案件做好充分准备。

  在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好案、快结案、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氛围正浓,全院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审判质效提速、为四平法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