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促发展 携手同心谱新篇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2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合作交流促发展 携手同心谱新篇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2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合作交流促发展 携手同心谱新篇

四平·金华文旅交流活动在金华市举行

2020-10-21 11:0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孙莹)10月18日,由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平艺近人,转动金华”四平·金华文旅交流活动在金华市拉开帷幕。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四平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蕾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化为媒,以旅游为线,推动四平市与金华市文化企业和文艺院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活动期间,四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梨树县戏曲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参观了中国婺剧院和中国婺剧博物馆,并就如何传承保护和发展婺剧、二人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金华市婺剧团进行座谈交流。

  10月19日上午,以“冬季到四平来玩雪”为主题的四平·金华文旅推介会在金华市万达嘉华酒店举行。此次推介会以介绍四平市旅游资源为核心,通过播放四平市旅游宣传片、举办四平风光摄影展和四平文旅商品展等方式,向金华人民全面展示四平市独有的特色旅游资源。

  10月19日晚,梨树县戏曲剧团的演员们为金华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梨树二人转走进金华专场演出”。整场演出通过5部广受欢迎的经典二人转曲目,全方位展示了梨树二人转唱腔绝、扮相美、舞蹈佳、绝活亮等特点,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四平市与金华市互动频繁、交流不断、合作良多、成果丰硕。今年受疫情影响,两市商贸交流虽有所减少,但礼尚“网”来、关注相望热度未减。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恢复以及本次两市文旅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四平市与金华市的文旅交流将会开启新篇章、开创新局面,两市全面对口合作也将会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