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多元化机制 解决供需矛盾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2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立多元化机制 解决供需矛盾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2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建立多元化机制 解决供需矛盾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2020-10-21 11:1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邵杰)10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双辽市、铁西区、梨树县及铁东区四个县(市)区的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全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史奎春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把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摆在重要议程,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尤其是要结合当前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切实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各项工作。

  史奎春强调,要加快推动老年人养老、医疗、救助等方面工作,建立健全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体系。要鼓励多方参与,逐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通过政策指导,建立多元化的老龄事业保障投入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养老服务供需矛盾。建立健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有机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实行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培养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管理,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专门人才,以适应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需要,逐步提高对全市老年人的保障水平,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