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丰功伟绩 传承革命精神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5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缅怀丰功伟绩 传承革命精神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5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缅怀丰功伟绩 传承革命精神

四平军分区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6 09:5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孙莹)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2日上午,四平军分区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寄托深深的哀思。四平军分区司令员张世强、政治委员周航参加活动。

  上午9时整,礼兵就位,祭奠先烈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张世强、周航缓步走到花篮前,细心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在低沉的哀乐声中,现场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新中国建立和四平解放而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行三鞠躬礼。活动结束后,张世强、周航一行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和辽吉功臣墓,大家仔细瞻仰纪念碑文,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周航指出,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坚定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军心士气。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兴军新征程,在改革路上实现新的突破,再创四平军分区新辉煌,努力把四平的国防事业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奋勇前进。

  随后,张世强、周航一行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振奋革命精神。大家仔细瞻仰馆内的每一件文物,认真倾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四战四平”时期浴血奋战的场景。

  军分区机关、铁东区、铁西区、梨树县人武部全体干部、文员、战士和两区、梨树县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