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交管支队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5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交管支队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5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交管支队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2020-10-26 10:0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崔圣驰)为进一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救治“四位一体”联动工作,10月20日下午,市交管支队组织双辽市交警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医院、保险公司等部门,在双辽市经开大街北段开展了“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两辆小型车辆相撞,因车辆碰撞变形致一名驾驶员受伤被困于车内。接到报警后,双辽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四位一体”应急救援预案,通知医疗机构、消防救援、保险公司等部门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被困驾驶员开展破拆施救,经过紧张的救援,成功解救被困驾驶员;医护人员对受伤驾驶员进行现场急救后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现场交警通过指挥中心向沿途交警请求支援,安排警车先导,保证急救车优先通过,一路顺畅到达医院,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救治;伤者离开现场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保险公司对现场进行勘查,勘查结束后,拆除现场,恢复交通。

  通过此次演练,“四位一体”救援各部门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增强了各部门在事故现场救援的协调性和默契程度,为以后的交通事故救援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