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中药材亮相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博览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7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中药材亮相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博览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47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中药材亮相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博览会

2020-10-28 09:42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马云甫(左一)在展会上作介绍。

  四平日报讯(记者 董众赢)日前,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开幕,我省知名中医药企业、特色养老服务机构、科研及医疗机构携最新成果参展。伊通满族自治县中药材协会作为四平地区唯一参展的中药材机构亮相展会,推介宣传伊通的中药材,颇受各地药企关注,达成了多个意向,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伊通满族自治县中药材协会于2017年组织成立,是伊通满族自治县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机遇,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的成果,通过大力培育壮大,如今中药材种植业已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中药材协会会长马云甫是这一产业的领头人,为全县中药材种植户提供中药材种植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提高中药材品质,切实增加了种植户的经济收入。

  走进博览会“乡村振兴·风采吉林展厅”,伊通满族自治县中药材协会的展位上整齐地排列着各类中药材,有射干、贝母、白鲜皮、柴胡等几十种中药材,还有菊花茶、蒲公英根茶、金银花茶、黄芪等养生臻品。在此次博览会上,马云甫和团队成员带来了40余种中药材,这些药材全部都是在伊通大地上种植出来的。“我们不仅是四平地区唯一参展的中药材组织,也是整个展会上唯一以种植中药材参展的组织,所以我们有着潜在的优势。”马云甫说,这是伊通满族自治县中药材协会第二次参加东北亚中医药博览会,在2018年参加时就颇受欢迎,为了今年的参展,自己做了充足准备。在展会上,马云甫向参展药企介绍了伊通中药材产业的规模、伊通中药材自身的优点等内容,同时还介绍了伊通中药材的种植全过程,让大家更全面、更透彻、更深入地了解伊通的中药材产业。

  参加此次东北亚医药博览会,马云甫的目的很明确,在展会上捕捉更多信息,结识更多的药商,实现更大的资源共享,利用展会平台把伊通中药材技术提升到更高的标准。“我们这次还参加了线上展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国乃至世界推介伊通的中药材。”马云甫说,经过三天的展示,与多家外地药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期会进一步进行考察、交流。

  “借助此次博览会契机,我们将全面推介伊通种植的中药材,让更多药商采购我们的中药材,同时,我们会继续发挥种植优势,对地产的中药材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使全县中药材种植产业更上一层楼。”马云甫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