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援鄂队员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64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援鄂队员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64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援鄂队员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2020-11-24 11:02 | 来源: 四平日报

  今年年初,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董铁成、夏芳菲、李珊珊、李美霖与梨树县中医院宋炳辉、刘丹、刘新梅7名医护人员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播撒大爱,凯旋归来。

  援鄂队员们将健康扶贫工作放在心间,积极响应梨树县卫生健康局的工作号召,11月12日,援鄂队员们到林海镇贫困患者张金伟、杜娜,万发镇贫困患者李艳萍家中,把医疗服务送到他们家门口,免费为他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发放药品及发放健康养生宣传资料,指导他们规范用药。同时,对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进行了讲解。

  援鄂队员们详细询问了贫困患者近期的身体状况,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给他们讲解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知识,并为他们送去了“暖心”衣物。

  开展此次义诊巡诊活动,意在为贫困患者提供面对面优质医疗服务,将健康扶贫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同时,让优质医疗资源得到真正下沉,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技术,提升基层医院从业人员服务水平。积极转变贫困人口“小病拖,大病扛”的错误疾病治疗理念。切实解决农村贫困患者出行不便、看病困难、日常诊病不全面等实际问题,让贫困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医疗惠民服务。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嘱温暖着每位贫困群众的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带入贫困患者家中。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