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民政局扎实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64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民政局扎实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64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民政局扎实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20-11-24 11:04 | 来源: 四平日报

  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屯对困境儿童工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补助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困境儿童群体是社会上最弱势、最困难的群体,这些未成年人缺少父母关爱,家庭保障,而他们的成长又关乎着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这些困境儿童提供生活保障,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是民政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为全面掌握全县困境儿童情况,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督导员和村委会对各街道、乡镇、村屯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为因社会或家庭原因而陷于特别困难的未成年人,包括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监护人缺失、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职责、重残、重病及需要临时救助的儿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条件的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做到了当月申请,当月审批,当月足额发放生活补贴金。及时为困境儿童提供生活保障,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