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梨树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91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梨树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91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梨树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2021-01-05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切实从源头消除潜在隐患,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梨树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来到金亿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在指导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询问并了解了该单位的消防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备、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等配置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防火门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随后,检查人员帮助单位完善消防应急预案,规范防火检查及培训记录、演练记录等软件资料的填写,并向单位员工详细讲述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迅速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和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筑牢消防安全“第一关”。

  指导结束后,梨树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提醒单位负责人,现在正值2021年初,超市又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各类消防安全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保障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单位自身消防安全,为梨城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