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辽河消防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王韬 3299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辽河消防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王韬 3299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辽河消防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2021-01-17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冬季消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1月11日上午,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辽河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主要排查了各餐饮厨房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重点对各餐饮场所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灶台及排烟机油垢是否定期清理,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现象,厨房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叮嘱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同类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排气通风、自检自查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净化了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四平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将不定期上门,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安全“回头看”,切实增强九小场所防火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辽河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