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三举措”引好公务员队伍“源头活水”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99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三举措”引好公务员队伍“源头活水”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299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三举措”引好公务员队伍“源头活水”

2021-01-18 10:48 | 来源: 四平日报

  去年以来,梨树县将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培养和管理作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培养机制,落实考核责任,优化管理方式,高质量推进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培训、考核等工作,从源头上保证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夯实基础。

  注重录用考察,把好“总开关”。梨树县将拟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作为公务员考录的重要环节,按照严密组织、严格标准、严把程序、严肃纪律的“四严”标准,把好拟录用公务员的“考察关”。确保做到坚持标准,公平公正,使拟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不流于形式、不骛于虚声。

  抓好教育培训,绷紧“关键弦”。充分发挥组织的培养教育作用,以初任公务员素质养成与能力提升为重点,创新培训方式,把外部“灌输”与内心“感悟”,课堂“讲授”与现场“体验”,“理性”思维与“情感”冲击相结合,依托蔡家镇“四同”教育基地,组织2019年新录用的52名公务员开展了党性教育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座谈研讨、分组讨论、干群互动、助农劳动、实地参观、撰写心得等丰富的学习形式,不断提高新入职公务员服务群众、解决矛盾,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注重学思践悟,通过强化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初任公务员真正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严肃转正考核,构筑“闭环链”。严格落实《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等,细化考核内容、规范考核流程、突出结果运用,坚持把公务员试用期考核作为延伸考察识别干部、考验锻炼干部、规范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按照客观公正、高效规范的原则,紧扣“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要求,以政治表现、工作作风、履职能力、廉洁自律、个人总结为标准,组织各用人单位及时开展试用期满公务员考核工作。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谈话调研等相结合的方式,对试用期满公务员的综合表现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对于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任职手续。78名2019年录用的公务员全部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现已全部完成转正定级。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