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隔离点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02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隔离点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02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隔离点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2021-01-20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力做好疫情时期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四平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沟通对接相关部门,1月20日,铁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四平市区应急局、卫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监督指导服务。

  检查组先后来到逸都假日酒店、白玉兰酒店、金汇大酒店等集中隔离点。针对集中隔离点均为利用酒店、宾馆临时改建的实际情况,检查组每到一个集中隔离点,都会详细询问隔离点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分工情况,了解掌握集中隔离点所在场所的基本情况、隔离安置人员数量和入住分布等信息,对部分隔离点场所内部风险高的区域,检查组采取“视频远程指导”的模式对区域内的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指导,要求各隔离点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隔离点内部日常巡查检查、用火用电管理、防疫消毒物资安全存放等情况、隔离点周边消防通道畅通、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改变建筑内部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隔离点驻点负责人和场所所在单位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并提出建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策,一是必须立即与隔离点所在单位明确理清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隔离期间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无盲区死角;二是必须组织驻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熟悉隔离点的楼层结构布局、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器材存放位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等,时刻不忘提醒隔离人员做好消防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必须加强对隔离点内隔离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工作,提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提示禁止在房间内违章用火用电和吸烟;四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对隔离点的各对外安全出口封闭管控上采取灵活可靠的措施,确保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散要求;五是要求隔离点修订完善特殊时期的消防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安排布置人员分工,落实安全责任。

  下一步,铁东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做好集中隔离点的排查工作,推动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同时结合四平市疫情发展态势和风险等级,做好分析研判工作,找准辖区内火灾高风险和不托底的区域场所,及时调整监管重点,做到精准防控、安全防控,督促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特殊时期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铁东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