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人社局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落实调度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302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人社局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落实调度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302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人社局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落实调度会

2021-01-20 16:52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魏巍)近日,梨树县人社局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落实和欠薪案件情况调度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梨树县人社局将持续发力,从有效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要求、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大局出发,抓实抓好全县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围绕“双清零”目标 ,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注重工作协调配合,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会议要求,要掌握政策界限抓执法。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切实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减少因欠薪引发的劳资纠纷。要立足优化服务抓执法。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优化服务群众举措,更好地为劳动者排忧解难。要强化问题解决抓执法。实行部门联动,加强工作协调,及时沟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实现欠薪案件“双清零”目标。要坚持常态建设抓执法。以劳动监察的规范化、常态化、便民化建设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工作实效,努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自身形象抓执法。要不断提高劳动监察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树立劳动监察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