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02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02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

2021-01-21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村火灾形势稳定,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四平市梨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来到村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一张张印有温馨提示的消防安全宣传册传递到每一位村民的手中,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初起火灾扑救方法、报警程序、逃生自救时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等消防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消防志愿者们提醒村民: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一定要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注意防火和加强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学习,合理堆放稻草和柴火,定期检修电气线路,减少火灾隐患,切不可在封闭的环境下使用火炉,以免中毒,并教会他们怎样排查、自查和整改家内的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走村入户”式宣传活动,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增强了民众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为冬季防火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