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02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02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1-21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防控疫情,近日,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教导员通报了当前吉林省长春、通化两地疫情态势,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队伍内部营区防疫管控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切实强化人员、营区管控和物资领取登记工作,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开展疫情期间灭火救援和涉疫勤务处置行动专题教育。对灭火救援现场安全防护、归队后清理洗消、地方联勤联动等环节进行了逐条学习,规范了灭火救援和涉疫处置行动流程和操作程序,同时要求全体指战员在早晚交接班期间对防疫洗消装备进行检查保养,确保指战员在出警途中自身安全,有效防止非战斗减员。

  加强营区防疫安全管控。强化营门卫兵职责,对外来人员和外出归队人员进行严格把控,要求出示吉祥码和通行码并经过体温检测和全面消杀后方可进入营区。指定责任心强的班长骨干带领防疫消杀小组每日定时对营区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止目前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身体状态良好,时刻为“打大仗、打恶仗”做好准备。

  配齐配全各类防疫物资。要按照部局“防疫物资满足15天储备量”的标准,合理采购防疫物资,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并随车执勤。口罩、温度计、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手套等重点防疫物资保质保量配备,确保指战员防护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红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