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节前大型商场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16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节前大型商场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16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节前大型商场安全检查

2021-02-08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商场、卖场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四平经开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商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经开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首先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说明,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并重点针对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按要求配备且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电器设备线路是否保持良好状态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还随机抽问单位员工基本的防火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掌握程度等内容。

  检查结束后,经开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再三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做好商业综合体达标建设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严格执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导则》,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二是要强化监管。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把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牢,全力消除各种火灾隐患。三是要强化培训。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积极发动单位对员工展开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从根本上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全面整改。要正确认识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进行举一反三,认真查改消防设施运行不正常、培训考核记录不完善、消防标识标志不齐全等问题,推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本质达标。

  通过此次对辖区商场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提高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