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全力推动“新时代e支部”工作向纵深开展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22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全力推动“新时代e支部”工作向纵深开展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22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全力推动“新时代e支部”工作向纵深开展

2021-02-23 10:15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切实抓好“新时代e支部”各项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近期,梨树县委组织部通过“三加强”整体推进全县“新时代e支部”工作向纵深开展。

  加强组织部署,推进常态化建设。县委组织部积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将总体工作部署划分到各职能科室,统筹抓好机关、社区、农村、非公等各领域“新时代e支部”的“管、学、用”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在e支部管理上,要求每个党支部设1名管理员,督促管理员维护好“新时代e支部”平台,通过电脑端后台管理,负责本支部动态上传、积分制管理和支部创星工作,力争实现支部记录与“新时代e支部”网上平台信息同步更新,确保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在e支部学习上,经常督促党员利用“新时代e支部”平台开展自主学习、手机端线上课堂网络学习测试及参加组织生活,对学习不积极、不主动的党员及时通过谈话谈心等形式加强教育。在e支部使用上,以“星级党支部考评”和“党员积分制管理”为载体,各党支部要实时完善更新w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内容,依托e支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管理。

  加强技术指导,开展经常性培训。近年来,梨树县委组织部通过召开“新时代e支部”工作部署会议、管理员培训会议,制作《党员操作和使用e支部手册》, 印发《梨树县推广使用新时代e支部工作实施方案》等形式,强化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管理员的培训指导。建立了“梨树县e支部工作群”实时发布最新工作要求,布置工作任务,解答疑难问题,实现党建工作的便捷化和高效化。去年9月,又集中开展了各领域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步指导工作,针对智慧党建平台“新时代e支部”的改版升级,及时、规范上传支部建设相关内容,对上传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党支部整改提升,第一时间为党支部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加强考核检查,督促全方位使用。针对党员积分制管理的8个共性考评项、支部创星等工作要求,把推进“新时代e支部”学习、使用、管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党建责任清单,作为党组织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保证“新时代e支部”网络平台的有效运用。每个季度对各党支部e支部中“我的支部”内容进行一次集中督查,督查实施“五看工作法”,一看支部“基本情况”板块,二看“支部园地”板块,三看“党员积分”情况,四看党员“亮身份”情况,五看支部“组织生活”情况,着重注意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无组织活动记录、大面积无党员积分的党组织或得分较低的党员及时提醒,约谈党组织书记,督促其全面整改并跟踪问效。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