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22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22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2021-02-23 10:17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2月18日,铁西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柏林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民警为居民们发放了《致春运驾驶人及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春运交通安全海报等宣传资料,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出行安全常识,通过向居民讲解“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居民们真正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此外,民警还详细耐心的向大家传授了交通安全、紧急避险等方面知识,并着重对驾驶机动车不扎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生动的讲解。

  民警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身边的案例做了警示宣传教育。进一步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民警还逐一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并提醒广大社区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出行时始终保持安全驾驶状态,并倡导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丰富了居民们的交通安全知识,使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对民警的精彩讲解纷纷点赞,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