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26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26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

2021-02-28 1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解放生产力、增强创新力、提高竞争力,落实省法院“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自2月22日起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各分管领导带领党支部干警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推进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结合实际向企业提出建议、解决法律难题,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司法服务。

  普法上门 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宾带领综合支部干警来到辖区内两家公司,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法官们以案释法,深入剖析了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纠纷与风险,并针对企业实际需求,以民法典合同编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合同订立、履行、变更、解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民法典对违约责任的规定,为企业如何防范风险提出了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现场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方便法官随时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促进双方更好开展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司法服务。

  现场解答 为企业吃下“定心丸”

  民事支部干警来到铁东区某鼓风机制造公司进行走访,询问公司发展近况及是否遇到法律问题。走访中,该公司称现有1起买卖合同纠纷正在审理中。北市场法庭法官当即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尽快推进案件审理,快速解决企业经营纠纷,化解企业发展难题。同时法庭干警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企业经营、合同订立、诉讼执行等法律规定。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法院走访援助中获益良多,相信企业一定能够战胜当前的困难,重新发展起来!

  规范指导 为企业架起“防护网”

  刑事支部干警来到铁东区某电子有限公司,围绕企业的不同法律需求,就混合担保的条款问题、保证合同以及保证条款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企业合同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规范指导,为企业员工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培训课程。法院干警表示,近年来,企业合同纠纷案件时有发生,企业经营过程中务必要注意防范法律风险,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帮扶发展 以案释法“面对面”

  立案支部干警走访铁东区某轴承销售公司,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新条例、新规定,并以案释法,围绕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公司的相关问题,如公司员工侵权的处理、如何签署电子合同、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等。法官还希望公司负责人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能力,减少企业经营风险。公司员工就企业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法官们一一予以解答。

  预防风险 与银行交流“零距离”

  执行支部干警先后去到铁东区两家银行,在与银行负责人的座谈会上,法官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就诉前准备、财产保全、诉讼流程、案件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流程讲解,并同在场的负责人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专业人员交流了经验。针对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升了银行工作人员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认识。
  通过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先后深入企业10次,活动受众达500余人,当场解决企业纠纷15件。在走访企业后,执行局及时执结涉企案件5件,执行回款70余万元。企业家及员工纷纷表示,法官走进企业,为我们切实解决了企业经营遇到的法律难题,提升了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增强了员工的法律意识,对企业发展和员工的生活都有重要的意义。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核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为己任,畅通涉企案件绿色诉讼服务渠道,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及时性的司法服务,为铁东区经济建设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