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教育系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35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教育系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35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教育系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2021-03-15 09:46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铁东区教育系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对辖区中小学校园内图书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学校图书审核清理工作小组负责人对学校前期开展图书清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图书日常管理、图书流通借阅等情况。在学校藏书室,检查组进行逐类、逐架的抽检查验,为学校上架图书质量把关。同时,要求学校严把图书来源,严控图书捐赠关,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确保每一位师生阅读到健康、积极向上的好书。

  铁东区教育局将辖区内农村中小学校设为“扫黄打非”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各校主管校长亲自抓。不仅要对学校内图书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加大检查力度,更要关注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通过老师家访、谈心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家庭藏书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等方面进行正面引导。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