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49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49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04-06 09:53 | 来源: 四平日报

  自3月26日伊通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全民接种疫苗通告以来,为全力确保流通环节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3月27日至4月1日,伊通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对县疫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疫苗的购进、接收、冷链运输、储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疫苗的批签发证明、疫苗运输记录、疫苗储存温度、冷链设施设备、出入库记录,尤其对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疫苗全过程追溯要求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各接种单位均能做到资料齐全、储存条件符合要求,账物相符。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督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疫苗接种单位要严格落实《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切实保证疫苗储运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防止出现超温储存、运输现象。要加强疫苗信息化可追溯建设,保证每一支疫苗来可追、去可查,杜绝流入非法渠道,同时加强疫苗异常反应监测,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