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开展夜间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3530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开展夜间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353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开展夜间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2021-04-11 11: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开展“生命通道”整治行动以来,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紧盯居民社区消防安全痼疾顽症,积极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消防 交警 物业”工作模式全方位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大力推动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确保 “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近日,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四平市铁西交警大队,利用夜间时间持续对四平市铁西区主要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并由交警大队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排查人员查看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现象。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执勤民警现场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并要求物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消防车通道设立张贴标识,提醒居民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

  通过最近的整治情况来看,四平市铁西区消防车通道治理效果显著。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依法治理了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四平市铁西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在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自觉维护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同时,将通过全市户外LED大屏、出租车顶灯、楼宇电视、广告宣传栏和宣传海报,提醒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实现消防宣传工作全覆盖。还将督促指导社会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清理。加大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力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