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委员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353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委员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城事-四平站 王金顺 3353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委员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1-04-11 12: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四平市辽河区消防救援委员会来到辖区小区、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走进小区物业、超市、医院、等沿街商铺,逐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各商铺环境,向店主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对物业管理单位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检查公共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居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圈占消火栓、居民楼顶安全出口门上锁等问题,及时整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小区消防安全。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加强对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及时组织整改存在的隐患,从严整治在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在公共区域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等行为。 

  通过服务指导使街道救援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基层消防工作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效能,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街道消防工作的指导,不断规范和完善街道消防工作各项体系建设,推动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