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控制室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53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控制室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53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控制室安全检查

2021-04-12 0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消防控制室管理,保证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近日,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火灾形势稳定。

  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消防控制室对预防和及时发现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值班操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切实做好控制室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自动消防设施的管理水平,保证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增强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工作意识,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