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领导带队检查“三镇一乡”森林防火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58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区领导带队检查“三镇一乡”森林防火工作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58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区领导带队检查“三镇一乡”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19 14:41 | 来源: 四平日报

  近日,铁东区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辖区“三镇一乡”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直奔辖区各乡镇、村屯,在途经的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询问当地护林员、村干部“进山检查都检查什么,老百姓进山还烧不烧纸?”等情况,检查组指出,森林防火期要对进山人员严格进行检查,狠抓火源管控,对进入林区车辆严格排查,严禁各类人员携带火种进山,筑牢森林防火墙。要在坟间地头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倡导移风易俗。同时,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耐心解释政策,宣传防控措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还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全力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建设,完善防扑火设备配备,强化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加强值守人员和护林员专业培训,切实提升扑火队伍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林区、景区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全力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