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推进会 城事-四平站 邱珮峰 3367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推进会 城事-四平站 邱珮峰 3367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推进会

2021-04-30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30日,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春和主持,梨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莹、梨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侯雪寒出席会议,梨树县法院员额法官、各网格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现阶段“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开展情况。自3月25日“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启动以来,全院广大干警及全县政法委员通力配合,出台了很多卓有成效的举措,做了很多脚踏实地的务实工作,帮助广大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张莹说,推进“员额法官进网格”活动走深走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干警共识。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源治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黑土地保护、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服务企业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配合。要把“员额法官进网格”工作纳入考核办法。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力度,对外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扩大工作影响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司法工作品牌。要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辖区网格长、网格员的对接联系,把司法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依托派出法庭、巡回审判点、百姓说事点重点做好困难当事人及特殊群体的司法帮扶工作和惠民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与关怀。为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梨树作出新的贡献。

  侯雪寒对当前“员额法官进网格”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指出,法官要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真正实现“周联系、月调度、季通报”,做到群众有事,及时启动应急管理机制。要完善台账归档制度,对重点问题、对重大事项、重大矛盾焦点的关注。要坚持重心下移,以依法疏导为前提,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屯,大事不出乡镇”,将矛盾纠纷等社会不稳定因素,化解于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