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商场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68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商场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68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商场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2021-05-06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提高城市大型综合体人员消防意识,明确自身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消防安全处置能力,不断夯实夏季火灾防控基础,近日,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商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指战员在辖区商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假设商场购物中心超市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商场一名员工发现“火灾”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向广场消防安全负责人汇报现场情况,并迅速启动商场应急预案,广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启动,并发出紧急逃生指令:“商场内发生火灾,请商场内全体人员从离你最近的出口逃生,切勿乘坐电梯”。听到广播后,顾客和员工在安全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扑救工作,并控制火势向周边蔓延;消防车到场,指挥员部署方案,灭火组深入火场内攻灭火。警戒组进行外围警戒并疏散群众,供水组迅速占据消火栓保证不间断供水。20分钟后,“火情”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提升了全体指战员对单位的了解,增强了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工作和执勤备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