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69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69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

2021-05-07 09:51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响应“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号召,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近日,双辽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双辽市第三小学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高举“护苗”大旗,主打“护苗”品牌,通过周密部署、广泛发动,采取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聚力攻坚未成年人保护方面重点难点问题,护助学生们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第三小学的学生宣读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倡议书,双辽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引导学生们要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坚持购买和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及电脑软件,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树立正确用网观念,筑牢自我保护防线,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随后,在校师生集中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同时为在校学生发放了“扫黄打非·护苗”海报,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侵蚀的能力,让他们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校园文化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多读书,还要读好书,远离不健康读物,做到绿色阅读,多读正版书籍,要文明上网,不看对身心有影响的视频,当‘扫黄打非’小卫士,做维护精神文明的好少年。”双辽市第三小学五年五班学生白梓萱说。

  今年以来,双辽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线下召开有关网络安全、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绿书签行动”主题班会。利用国旗下讲话传达“扫黄打非·护苗”相关文件精神。下发“扫黄打非·护苗”传单1.6万余份。签订“绿书签活动”承诺书3.4万余份。共出动检查车辆近40辆、行政执法人员160余人,检查文化经营单位140余家,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