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来咨询 法官解民心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0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人来咨询 法官解民心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0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老人来咨询 法官解民心

2021-05-08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日,正值五一假期,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榆树台法庭庭长接到电话,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称自己在法庭门口,需要帮助。

  在电话中,庭长向老人简单了解了情况,老人称与儿媳妇因土地问题发生了矛盾,希望法院能够给予帮助。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虽然正是放假期间,为避免老人来回奔波,庭长在电话挂断后,第一时间赶往法庭。

  据了解,老人和丈夫共分得土地19亩,丈夫已去世,土地使用证上面只有夫妻二人的名字。老人一共四个子女,2男2女,老人丈夫的全部丧事款项是大儿子支付的,花了2万元,因此老人将自己的部分土地交给大儿子耕种来做补偿。但二儿子的媳妇强种老人丈夫的土地,如今老人年纪大,需要靠这些土地维持生活,因此,要起诉二儿媳返还老人丈夫所有的9.5亩土地。

  庭长在听取了老人对此事的叙述后,就案件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和老人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为老人提供了中肯的法律建议。咨询结束后,老人不停地表示感谢,感谢法院干警放弃休息,为民服务,并赞扬了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干警们的业务水平。最后,庭长根据老人的要求为其进行立案服务,并办理了案件相关手续,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了法院的司法关怀。

  下一步,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