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巧断家务事 百姓开颜送锦旗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0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官巧断家务事 百姓开颜送锦旗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0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清官巧断家务事 百姓开颜送锦旗

2021-05-08 1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依法为民,尽职尽责”“不忘初心,心系百姓”“公平公正执法高效”,这些锦旗上的赞语,代表了当事人的感激之情,更彰显出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认可。近日,王女士带着鲜红的锦旗来到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感谢伊通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帮助自己守住亲情,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家中难题。

  王女士的父亲在临终前立下遗嘱,其名下的回迁楼由三个子女平均继承。回迁楼放户时,因回迁手续问题,开发商称回迁楼无法交付。2019年,通过伊通县人民法院计法官的耐心调解,解决了回迁楼的交付问题。后又因王女士与两个弟弟在回迁楼分配上的分歧,开发商再次拒绝交付。王女士和弟弟找到了伊通法院,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这次擅长化解家庭财产纠纷的民事庭马法官伸出援手,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根据遗嘱内容,公平公正地解决了姐弟三人关于回迁楼及拆迁安置费分配的问题。

  今年3月,因开发商拒绝交付回迁楼,王女士前往伊通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回迁楼为姐弟三人共有,可王女士的两个弟弟拒绝申请执行,导致执行无法立案。开发商的无端推诿,弟弟们的冷眼旁观,使王女士悲痛交加。王女士坐在立案大厅向工作人员哭诉:“房子都判给我们了,我们却得不到,这可怎么办啊”。立案庭胡庭长得知此事后,与庭内工作人员共同帮其探寻问题解决途径,最后决定采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胡庭长主动联系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案件情况详细地介绍给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同时法院法官主动与王女士的两位弟弟进行联系并加以劝导,通过教育引导,释法明理,字字真诚,句句肺腑,说服了王女士的两位弟弟,二人表示愿意配合姐姐要回属于自家人的财产。随后的几日,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带着姐弟三人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最终将期盼已久的回迁楼交付给姐弟三人,并配合着办理了房产登记证书。

  每个案件都是法院工作的一个缩影,看似简单的案件背后,都凝聚着法院干警的心血与汗水。锦旗虽轻,却折射出法院干警的履职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更是对法官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伊通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高审判质效,采用多元解纷机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夯实的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伊通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