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社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4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社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4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社会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1-05-14 0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大风天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重点和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5月11日,四平市红开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社会单位在四平市红开区管委会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工程师结合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说明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消防法律法规所规定的社会单位职责出发,希望与会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高度重视培训,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本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合力构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利用PPT课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大风天气预防火灾常识、火场逃生常识等内容,并强调四个能力的掌握对火灾扑救的重要作用,并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单位经常开展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应注意的问题,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消防安全设备、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尤其是不同火类型应如何选择正确灭火途径。针对春季火灾多发的特点,培训人员还特别强调,家庭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人走要熄火断电,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易燃易爆场所要加强自身排查,重点部位、易燃区域要有专人专管,要学会紧急情况下如何第一时间告知、疏散在场群众,组织人员扑救初期火灾并配合到场的消防指战员做好引导灭火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消防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班显得格外重要,既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基本常识、提升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使自己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规程,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四平市红开区春季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红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