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教育系统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4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教育系统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74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教育系统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2021-05-14 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建设,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逃生灭火技能,近日,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走进双辽市第二中学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救援演练。

  培训中,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和火灾危险性,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着力点,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基本起因、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学校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消防知识。随后,结合消防培训内容,大队监督员和学校领导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各班的疏散路线。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火情假设教学楼2楼为起火点,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各班听到消防警报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从教学楼按层分班,安全、快速、有序的离开教室,楼层引导员指明师生的疏散方向,楼梯拐角安全员在高声的提醒师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疏散,每位学生都用衣服或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顺着疏散楼梯稳而不乱的跑下楼,在短短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参加演练的师生们就全部疏散到了操场。大队防火监督员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不仅增进了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