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靠山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4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靠山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4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靠山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01 14:04 | 来源: 四平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通靠山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聚焦道路修缮等民生工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靠山镇靠山村东朝阳沟屯位于靠山村东北方,三面环山。2018年,政府出资为靠山村东朝阳沟屯修建了一条1.5公里长、4米宽的水泥路,这是东朝阳沟屯唯一一条通往屯外的路。但因为水泥路紧邻向阳河,多次受强降雨及河水冲刷,路基已有两处严重损毁,纵深悬空1.8米,且近河一侧均未设置防护措施,造成校车不敢行驶,附近35名学生上下学需步行1.5公里;大车不能通行,屯内180多万斤粮食无法运出贩卖,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为解决群众“行路难”的问题,靠山镇多方谋划,针对第一处悬空危险地段,向上申请资金30余万元,自筹资金8万余元,仅用一个多月,就通过混凝土填装的方式,重新巩固夯实了路基,并修建了长60米、高7米带护栏的石挡墙,同时对破损的50米长的水泥路面进行重新浇筑,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和学生上下学及春耕难题。

  针对第二处悬空危险地段,镇政府自筹资金44万元,通过石料填装悬空处的方式,夯实了90米长的路基,运用石笼护坡,巩固堤坝,防止河水再次侵蚀路基,进一步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此次路基修复工程为周边群众解决了“老大难”老问题。接下来,靠山镇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成效。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