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人社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4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人社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4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人社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6-01 14:06 | 来源: 四平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伊通满族自治县人社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送岗位,促就业。多方面搜集招工信息,联系用工企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多种形式招聘活动,通过美篇APP,伊通人社公众号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会,依托伊通人力资源市场或乡镇集市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开展1场线下招聘会,500多名城乡劳动者参加,提供就业岗位900个,发放宣传材料1200份;8场线上招聘会,发布企业招工信息70余家,征集岗位3800余个,通过网络发布到各乡镇、各行政村就业服务平台,直接发到劳动者手中,网上招工信息点击阅读2万人次,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提技能,促增收。依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农民工转农技工培训、企业职工培训、创业培训、以工代训。集中在马鞍山镇、大孤山镇、靠山镇等地连续开展中式农民工技能培训,培训专业为中式面点师、育婴员,截至目前培训合格470余人。通过现场实践的方式让农村转移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真正掌握技术,并在培训后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推荐工作,实现增收致富。

  助维权,促稳定。充分利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这一法律武器,提升欠薪线索办理质效,及时调查处理各类欠薪案件,做到案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快速办结。同时,深入一线开展劳动维权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条例》手册,现场解答农民工咨询问题,帮助农民工提高劳动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