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气象局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4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气象局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4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气象局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1 14:07 | 来源: 四平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梨树县气象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强化日常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每天推送一则“应知应会”及“百年党史天天学”小知识,温习熟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设“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每周定期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分享党史知识、展示党史学习的特色活动做法,为党员干部带来一个提升学习广度和深度的新阵地。

  多样化方式“打开”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组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员干部重温了建党前那段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开展“打卡红色基地,讲述党史故事”活动,让党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邀请退休老党员讲述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引导党员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梨树气象事业的发展。

  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气象服务融合起来。梨树县气象局将气象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积极做好春耕春播期间气象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制作服务产品20余期,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14期,深入春耕一线开展气象宣传4次,结合天气形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次,全方位保障我县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气象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