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5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5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2021-06-02 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刻吸取小型火灾死亡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杜绝重大火灾发生。近日,四平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结合“九小场所”人员流隐量大,火灾隐患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重点针对安全出口是否被锁闭、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有无电线老化、场所员工对灭火器使用是否熟练、防大队火巡查记录填写内容是否规范完整、是否制精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水带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必须重视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加大日常自查自纠力度,定期对用火、用电、用气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不断完善消防隐患防范工作,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督促了场所负责人自觉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共同打造平安稳定的居住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