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多举措从源头上把紧安全生产关口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8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多举措从源头上把紧安全生产关口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88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多举措从源头上把紧安全生产关口

2021-06-07 09:45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扎实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铁东区应急管理局以防范化解重大危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目的,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规范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督促企业抓好教育培训工作,从源头上把紧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口,切实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月”期间,铁东区应急管理局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条主线”,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深化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五化”两项工作,紧密结合《四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集中攻坚方案》重点工作任务,开展《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行动》《卫健系统及居民住宅、出租屋、汽车维修场所、“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千方百计抓安全,突出工作成效;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安全志愿者行动”、事故自救互救家庭安全应急演练,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安全你我进万家”“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基层党委政府、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基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做好全员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效能,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