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培训演练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94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培训演练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94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培训演练

2021-06-16 1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防范和化解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四平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演练。

  消防监督人员到达企业后,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重点对企业"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按要求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禁停线是否施划完整,企业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常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针对辖区企业实际,消防监督人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基础理论、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常识,使企业工作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实地组织企业职工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检验火灾初期处置、人员疏散能力,查找不足、完善预案,提高员工及微型消防站火灾处置能力。

  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风险警示提醒,要求切实做好本单位每日防火巡查检查,规范用火、用电管理,加快隐患整改,以及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等工作,要站在维护广大在岗职工人身安全和化解突出风险的消防安全核心利益上,加大消防投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值班值守、微型消防站备勤防控机制,全面提高企业火灾防控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