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干警火场救老人 见义勇为获赠锦旗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94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干警火场救老人 见义勇为获赠锦旗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394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干警火场救老人 见义勇为获赠锦旗

2021-06-16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救人,是本能,更是责任。当时什么也没想,救人要紧。这样的事谁遇到都会去做,更何况这是在挽救生命。”宋力华朴实的语言,让来送锦旗的获救老人子女更加感激。

  5月30日,四平市梨树县朝阳小区里一居民家中的窗户处冒出浓浓的烟火,小区的群众跑到门卫反映,路过的宋力华听到后,急忙来到失火的楼道,询问围观群众这户人家是否安全脱离。据小区居民所说,这户人家都是年近八十的老人,行动不便,而且失火以后谁也没见到他们下来。此时宋力华发现楼上居民家中窗户处浓烟滚滚且伴随明火,他明白情况已十分紧急,一秒钟也没有耽搁,迅速跑到起火的二楼,推开了房门。门开的瞬间,一股热浪夹杂着火焰直扑到楼道中,屋内烟雾弥漫,宋力华屏住呼吸,进入屋中,发现老两口都在家中,一位卧在床上,一位在着火的厨房已经惊呆,一动不动。宋力华立即拉着在厨房的老人,搀扶他走下1楼,随后立刻返回火场,将卧床不起的老人背起。此时屋内已然伸手不见五指,他用枕巾帮老人捂好口鼻,自己猫着腰,一点点摸索着,背着老人走下了楼。

  1楼楼道内,焦急等待的小区居民刚接下老人,宋力华就快步走出楼道,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对于54岁的宋力华来说,两次进入火场真的不是件轻松的事。

  这时,消防队和公安干警同志也赶到了现场,火势基本被控制,宋力华确认二老身体没有大碍后,悄然离开。

  危急时刻,宋力华舍己为人,英勇冲进居民家中,救人之后又悄然离去,他的救火行为受到在场群众一致称赞。虽然救火不在法院工作范围内,但作为法院人,有义务保护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人民法院为人民”,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司法为民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法院干警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宋力华说,这个事情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也是自己应该做的,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

  看似偶然之举,实则担当之行。宋力华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法院人为民服务宗旨。在面对突发险情时,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见义勇为的好榜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