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知识培训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16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知识培训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16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知识培训

2021-07-26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近日,四平市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知识培训,提升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自防和自救能力。

  培训期间,培训人员结合各重点单位消防工作实际,对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隐患、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预防火灾等一些简单的火灾知识和家庭防火小常识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重点结合各场所自动消防设施系统的操作、使用和日常维护进行了说明,采取互动问答形式对本单位存在的工作盲区进行了逐一解答。随后,防火监督员对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受训人员热情高涨纷纷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过程,使得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报警、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等技能,提高了重点单位整体应急能力,为确保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