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16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16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加油站消防安全检查

2021-07-27 1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四平市辽河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夏季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检查加油站应急照明设施、灭火器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防爆泄压、防静电、防雷检测情况是否满足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的相关要求;员工是否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油站内防火措施、值班制度落实、灭火疏散预案制度和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内容。

  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讲解了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火灾危险性和火灾防范措施,并现场对火灾隐患自查自改、防火检查巡查等进行了指导。切实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督促了加油站对消防工作的落实,为夏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提升了加油站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加油站的安全经营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辽河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