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人民法院: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16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人民法院: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16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人民法院: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2021-07-27 12: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八一”建军节前夕,双辽市人民法院的干警们走进抗日老战士杨建的家中,听老人讲述那段峥嵘岁月的感人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面带笑容的杨建已经92岁高龄,1943年入伍,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杨建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四战四平战役中的三次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作为一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获得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10余枚奖章。

  在详细了解杨建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后,干警围在杨建老人身边,听他回忆起当年的入党情景和作战经历。回忆峥嵘岁月,老人激动不已:“我1947年入的党,已经有75年的党龄了,入党时我在部队,当时想的就是要保家卫国,要成为工人阶级先锋队中的一员……”杨建老人用朴素的话语诠释了退役老兵和一名老党员的情怀和初心。“战场上每天枪林弹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时战士们每个人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老人在讲述战争惨烈的同时,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特别怀念我的战友,现在的好生活都是战士们浴血奋战打下来的,要加倍珍惜。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贸易大国,综合国力也在增强,国家发展得这么好,我由衷地感到骄傲自豪。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帮助,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很满足。”并鼓励年轻干警公正执法,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典型引领方向,榜样凝聚力量。在聆听了杨建老人讲述入党和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征战沙场的感人故事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革命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忠实履责,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人,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双辽市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