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干警不畏酷暑解民忧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35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干警不畏酷暑解民忧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35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干警不畏酷暑解民忧

2021-08-25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干警驱车几百公里,成功化解了一起民事纠纷,让当事人在这骄阳似火的季节,感受沁人心脾的丝丝凉爽。

  7月,关某来到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起诉白某,要求其偿还拖欠的3万元欠款。立案后,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干警立即与被告白某进行电话沟通,白某却拒绝配合,邮寄送达被退回。后经查,被告白某在松原地区搞种植,法院干警遂踏上寻找当事人的路途。

  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干警日出即出发,因只知道被告白某在松原市的一个村屯居住,为保险起见,干警在行驶途中即联系到当地的村屯干部以陪同寻找白某。可到白某的居住地却发现家中无人,经了解得知白某在田间干活,后在村屯干部的指引下,又向十几公里外的承包田驶去。通往承包田的道路不仅狭窄颠簸、尘土飞扬,还要边走边打听,几经周折,终于在田间地头找到了白某。最初白某收到诉状后情绪激动,称自己因种植水稻投入资金较多,导致生活困难,无力偿还欠款,任由法院裁判。法官干警考虑到白某参加诉讼路程较远,不到庭应诉会影响原告关某的债权实现,便细致地列举一些案例,为白某释理明法,分析利害关系。经过长时间的沟通,最后白某同意月底先偿还部分欠款,剩余欠款分期偿还。

  返程时,因道路狭窄,车辆调头时不慎将一侧后轮卡在道路排水沟里,白某看到后主动帮忙推车,说道:“因为我没偿还债务,让你们大老远的找我,我很愧疚。请放心,到期我一定偿还欠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四平市伊通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