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前校园消防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35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前校园消防检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35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前校园消防检查

2021-08-24 0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巩固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内第一小学开展开学前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学生能在一个安全的校园内读书学习。

  在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学校相关负责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应对突发火情的具体举措,仔细查阅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等,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学校进行火灾隐患整改。最后,检查人员向学校老师讲解了一些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的消防常识,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对辖区其他即将开学的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指导服务,确保孩子们在开学后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双辽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