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水源 打基础——四平市梨树县双河乡消防救援委员会积极开展辖区水源普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42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查水源 打基础——四平市梨树县双河乡消防救援委员会积极开展辖区水源普查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442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查水源 打基础——四平市梨树县双河乡消防救援委员会积极开展辖区水源普查

2021-09-06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消防水源分布情况和消防水源设施的可用性,加强辖区消防水源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应急水源在日常灭火救援中充分发挥实战作用。近日,四平市梨树县双河乡消防救援委员会派驻文员组织开展辖区水源普查工作。

  在消防水源普查过程中,派驻文员实际测试农村取水口的性能和完整好用度,重点对消火栓启闭阀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消火栓是否有水,消火栓能否打开,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破损、丢失、损坏、锈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小毛病和小问题,能维修的,当场进行维修,对损坏严重、无法修理、影响正常使用的,将其登记在册并及时上报大队联系专人进行维修,确保完整好用。

  此次水源普查和维护工作,使大队对辖区内现有的水源数量、分布和完好状况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确保了在灭火救援中能够迅速、准确地使用消防水源,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梨树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